阿呼

【发文在子博客】我觉得自己是一个超有趣的人,希望有缘看到我的人也能觉得我很有趣,谢谢ヽ(●´∀`●)ノ

 

神秘学/玄学系列之修行人的特征,清净道场,灵异现象和作死游戏

  之前有一篇小论文提到我想通了关于人的生前死后的某些哲学问题,然后愉快的放飞自我。


相关的小论文断断续续写了一些,不怎么成体系,但最近机缘巧合看到了一些关于西方巫术的入门知识,结合我以前知道的一些佛学基本知识,微妙的可以总结出一些所谓的规律。


想到哪写到哪,写的差不多了再汇总发去晋江。


顺便吐槽一下所谓的灵异现象和人作死就肯定很容易死这句话绝对是真理。


——


前提:


我个人认为,在唯心世界(神秘学)中,首先必须明确一点,既你是你自己精神世界的神。


很多所谓的灵异现象其实是人自己吓自己,你先在你的精神世界里面创造了一个由恐惧催生的魔鬼,你又不跟着创造一个可以把魔鬼锤死的锤子,当然就ry


这也是为什么神秘学里经常出现各种各样的仪式,包括所谓的沐浴等等,我个人理解都是为了帮助自己能顺利造出超棒的小锤子甚至大锤子。要把这个看做自我催眠的一部分,其实也不算错。


如果你不能为你自己造出庇护所,不能自我保护,那就不要去了解,不要接触所谓的神秘学(玄学),这样反而会有所谓的禁魔结界保护你(既你不信神秘学,认为一切超出科学的都是妄念迷信都不存在,自然而然的忽略掉某些痕迹而不是放大,神秘学自然伤害不了你)。


相信神秘学却不懂得保护自己,就好像因为无知和好奇而踏入黑暗丛林中,手中还举着一盏灯,只会被攻击吞噬,很难有什么好下场,人不作死就不会死啊。


之后再详细举例。


——


修行人的几个特征:


1)对灵界的认识,既除了我们肉眼所见的人间界(物质世界),在同个空间内,还存在肉眼不可见的灵界、灵体,修行人有自己的办法能够观测、影响、甚至控制灵界的一些能量和生命,(开天眼、做法之类)。而灵界和人间界的区别,其实跟人类和动物的区别差不多,不跨越边界,就很难产生交集(不管是人类还是某些灵体,想要跨越边界就要付出代价)。


灵界也自有一套运行规则,就跟动物界的生存规则和人类世界不同一样。有时候出现了灵体对人类的干扰,有可能是你体虚(阳气弱、生命磁场变弱)引起了某些灵体的注意(恶意),或者并不是恶意,而是灵体自身的活动无意间波及到你,就如同老虎只是对某些东西好奇想摸摸看,但大猫一爪子下去上千斤的力度人类绝对扛不住ry


还有一种可能是意外和灵体产生了互相影响,但这就跟动物一样的,你怕他,他也怕你啊!不要怂,该如何就如何,骂一顿或者威胁威胁(要底气十足不要色厉内荏)人家说不定就走了。毕竟不管动物还是灵体还是人类,其实都是欺软怕硬的【。所谓的军人屠夫煞气重鬼不敢近身,就是这个道理。


当然你自身太怂立不起来,又没有禁魔结界了,又意外遭遇灵异现象了……去庙里拜拜求个心安吧,找个看上去宝相庄严的大和尚帮你开解开解念念咒求个符,说不定有用。虽然现在很多寺庙的和尚都没什么修行,但据我了解了现存的可能有修行人出没,普通人还比较好接近的,也就是和尚庙了。


为什么不说道观之类的?因为修行人会不会出手,讲究一个“缘”,大部分不是有缘人,懒得鸟你(也有某些旁门小道比如神婆啊神棍啊之类的,只是求财,会愿意帮你破财免灾,但他们到底有没有修行,修行高不高,会不会弄巧成拙,这个不确定性太大,基本靠运气,不如去庙里找和尚,把稳),而且佛教的修行中讲究要有“慈悲心”,所以去庙里,一个是修行人的刷新频率比其他地方高,一个是遇到了正确的NPC,给你发任务的成功率也比其他地方高,所以,真遇到麻烦了,去庙里逛逛吧。就算刷不出来大和尚,清净道场自带削减负面BUFF的力量,对被灵体缠住的你也是有帮助的。(之后说如何辨别清净道场)


2)相信力量的来源是自身(不管是用什么语言来描述),而不是通过契约交换或者膜拜神灵恶魔而来的(拜一拜、信奉的虔诚就能如何如何那是宗教的范围不在这里讨论)。


3)自行遵守独特的戒律,知道超出物质世界影响范围的某些事情,是可做还是不可做,做了会引发什么后果等等,明白任何事情是要付出代价的,且往往代价和报酬并不等价,对力量怀有敬畏。


——


如何辨别一个道场请不清净:


道场,就是修行人修行的地方,现在的寺庙道馆很多都是前半部分开放给游客参观游览,后半部分一般人不给进去,是修行人生活的地方,他们都要做早晚课的。


一个很简单的辨认方式就是,清净道场就算是在夏天,就算是在有树有水的地方,也基本没有蚊虫骚扰。


这点最好体会。(绝对不是庙宇前面烟熏火燎的烧香效果,想要体会完全可以走远点,去靠近水的站一站试试看。)


其实你可以理解为,修行人自身的生命磁场很强大,蚊虫会自动避让,这就是所谓的道场BUFF。


另外一个就是在这种地方,人很容易平心静气,当然如果你的情绪本身就很焦虑,可能不会那么容易平静下来,道场BUFF效果没那么好。


道场BUFF笼罩范围有大有小,看各个道场里的修行人的情况,如果你进入某个寺庙后心态不仅没有缓和下来,反而越发的焦虑不安着急上火,那还是换一家寺庙吧,估计人家忙着赚钱ry


某些时候去道馆找道长们试试也是极好的,现在的道长们没有以前那么高冷了,说不定就看你有缘出手帮忙了呢?当然光顾着赚钱的道长们也是存在的,还是再换一家ry


——


修行人的力量都是唯心的,你信了,就有,不信,就没了。


之前有个很出名的犯人实验,就用科学的手段证明了人把自己吓死的可能性,也就是所谓的精神力量影响物质肉体。


告诉死刑犯给他放血了,把眼睛蒙上,然后让他听水滴的声音,让他认为自己的血一直在流,其实早就给止血了,但他还是死了,死因是失血过多,其实根本没有失血过多,但死亡现象跟失血的症状一模一样。


——


接下来说说灵异现象和层出不穷的作死游戏:


所谓的灵界,对普通人来说,其实遵循着“信则有、不信则无”的原则,也就是说如果你笃定科学真理,除此之外皆为迷信,你自身这种坚定的精神力量会为你的周边制造出一种类似禁魔结界的东西(生命磁场强大),所有超出你理解范围的现象不可能在你的眼前发生,你干涉不到灵界,灵界也干涉不到你,你们对对方来说就是不存在的。


所以对于这种人来说,没必要解释迷不迷信,因为在他的世界里,那些就是迷信就是不存在,大家互不干涉即可。如果真有人能用法力打破对方的禁魔结界只为了争一口气……那只能说你太无聊了太吃亏了而且心性修为太差,早晚得误入歧途没啥好下场。


没有修行的人做法,哪怕你严格的按照修行人提供的步骤来做了,那也是一件很蠢很危险的事情。


毕竟你会去做法(各种层出不穷的作死游戏比如笔仙碟仙削苹果等),那就是在某种程度上主动削弱了甚至撤销了自己的禁魔结界,开始做法了,就相当于你提着一盏明灯走进了黑暗丛林里。


黑暗丛林法则大家都应该知道吧?暴露自己就意味着攻击的到来。


所以做法会有各种步骤,严格遵守这些步骤,也就相当于你走入丛林时披上了一个遮掩自己的斗篷,如果这些步骤的完成度很高,还可以相当于你的脚步也变得悄无声息,这就可以避免灵界对你的伤害。


但没有修行的人,能不能真的按照步骤做完,或者这些提供给你的步骤到底是不是完整的,你根本就不知道。


所以玩什么碟仙笔仙游戏啊试胆游戏的人,在我看来没出事是算你命大,出了点事也挺合理……毕竟,你是在作死啊,人作死,当然就很容易死啊_(:3」∠)_


至于某些人乱来后,当场好像没什么反应,但你确定真的没造成什么影响吗?


所以,人、不要作死!无知者无畏不是什么好事!普通人别乱对超凡力量灵异现象好奇,好好的维护住自己的禁魔结界,生存在安定的能被自身所理解的物质世界(人间界)有什么不好?


——


不久前在微博上看到一个叫做“一个人的捉迷藏”的作死游戏,看的时候我全程都是妈的智障脸。想出这游戏的人估计脑子有坑。


这游戏简单总结一下就是先主动招一个灵体过来,然后捅对方一下,再给对方伤害你的机会……


简直SJB……


就好像你路上设一个圈套,逮到一个动物,你拿石头丢他一下,然后再把圈套撤了,一边跑一边勾引对方说来啊来啊你抓我啊~


你要是遇到个兔子老鼠什么的就算了,万一你勾引到的是个老虎之类的猛兽,你不死谁死?


人啊,千万别作死……要真是对这些灵异现象好奇,好好的从各种基础神秘学知识学起不好吗?学的时候要注意,找符合我前面说的修行人规律特征的部分学,乱学乱来也是容易出事的(下一节写一写关于我对有术无道和有道无术的认知)。

——

下面举几个我自身类似灵异现象的遭遇:

前情提要:我毕业后基本独居(中间有一段时间跟基友一起),一开始是自己租的两室两厅的房子,后来买了房,一人住三室两厅,按照玄学的说法,一个人(特别是阴气重的女孩子)住这么大的房子不好,空着的房间没人住,很容易招来灵体入住。这条也能跟“没有人气的房子坏的特别快”扯上点关系。

1)灵体的欺软怕硬。

租房的时候有段时间我作死了昼夜颠倒好长一段时间,导致精神变差(阳气变弱),然后就接连遭遇了谜一般的灵异现象。

当时的第一反应是“嗨呀好气哦,这是我出钱租的房子我的地盘你们居然来骚扰我都给我滚滚滚”,然后去淘宝上买了把大剪刀放在枕头旁边,再把上面这段话对着空房子骂了一遍,最重要的是不作死了好好休息,之后灵异现象就消失了。

当然科学的解释是我那段时间精神变差,容易耳鸣和幻听,之后作息规律了,再加上通过买剪刀这种仪式效果的自我催眠,精神状态恢复了,自然也就不会再有什么耳鸣幻听。

2)禁魔结界的功能。

我住进新房子之后,新买了衣柜摆在两个房间里,衣柜油漆味道特别大,我就开了风扇日夜不停的对着吹,散味道,自己住在唯一一间没衣柜的房子里。

然后某一天晚上,突然隔一会就能听到“请把系统放下”之类的电子音,不断重复,我一开始以为是我什么时候买的什么电子设备发出的警报或者闹钟之类的,但我想了半天确定没有买过,而且我一个人住这么久了,为什么突然响起来。

于是我一个人在家里转悠了半天,终于发现是因为之前一个风扇左右摇摆的那个摆头有点松了,我之前塞了个纸片进去垫着,不知道为什么纸片掉下来一点,风扇打在纸片上制造出来的声音,我把纸片去掉,这声音就没了。

当然为什么会正好发出类似人声(电子声)这么迷且有规律的声音,你要说灵异倒也可以,你要说是巧合倒也可以,只要不care,不自己吓自己,撑好了禁魔结界,一切看似诡异的现象都是可以找到科学的解释的。

——

之前我和基友讨论,所谓的灵界、神秘学、灵异现象到底存不存在,我们一致认同某些科学不能解释的事情只是科学还没有发展到某个更高的阶段,之后肯定是可以找到解释的。

但对我来说,玄学/神秘学到底管不管用,这就好像是薛定谔的猫,你可以说猫死了,也可以说猫活着,只要科学还没发展到能把盒子打开,你怎么说、怎么信都是可以的。

所以从我自身的经历来看,我是同时可以接受玄学和科学两方面的解释,我觉得两种都有道理。

这也是我后来有一套自己的有点怪的人生观的原因之一。

  1
 
评论
热度(1)

© 阿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