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呼

【发文在子博客】我觉得自己是一个超有趣的人,希望有缘看到我的人也能觉得我很有趣,谢谢ヽ(●´∀`●)ノ

 

全职蹭粮记

其实仔细想想我第一次看全职是当年在起点例行扫榜的时候,那个时候全职还没入V,我就随便点开看了开头几章就弃了。弃文理由很简单,那个时候迷之流行混迹美女工作室和美女老板同居之类的梗,你看全职开头的苏妹子和美女陈老板和美女唐徒弟,这男主频繁遇见美女走向感觉不太妙啊,而且键盘电竞真的非常、非常冷门,所以看了开头感觉文顶多是个干粮后备,我就略过了。

再注意到是在XQ看到有人卖安利(不记得是拒种楼还是单开了),说是近战法师同一个作者写的,绝对不可能种。我还记得当初有人很用力的安利近战法师的主角跟韩公子的基情,然后又去试了一下,虽然多看了几章但还是弃了,理由跟近战法师弃文差不多,就是开头太干了,虽然粉一直很努力的说虫爹就是开头干后面绝对超棒,但那个时候我有其他粮可以吃就没必要勉强自己强吃冷门起点小说粮了。

然后就是有人在XQ安利荣耀十区论坛,当时我一看,嚯,专属论坛都有了,这个架势跟其他起点文同人圈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啊,似乎很有当年盗墓笔记火起来的影子,就去顺手注册了一个(然后忘记账号密码导致后来基友X找我要的时候给不出还夸口自己有超尴尬的_(:3」∠)_)。

之后虽然一直没吃基友给的安利,但跟着看XQ掐架,有种【虽然不是很懂但你们好厉害】的感觉,比如自行车和3DIMAX什么的,感觉全职是一个金句频出的神奇圈子,而且比完全不懂的霹雳好懂一点,一度统治了我的笑点。

后来全职动画出来先是抄袭fate镜头被挂,然后是叶粉怒掐数钱脸,正好我苦逼的没新粮吃,强行挂着动画一口气十集,这才【哎哟不错哦】终于可以蹭粮了。

必须说就算动画的剧情比起小说来各种快进,但我还是无聊+不明觉厉了起码3集,爽度跟一般起点文比绝对算是慢热的,戳中我这种习惯了快节奏扫文的人的心还真的很难,但看进去了确实是非常有意思的。

然后怀着【剩下的剧情和人设就在同人文里补吧反正都是OOC,蹭粮就不要带着偏见的随便吃吧】的心情,先去lo搜了叶all,毕竟我是习惯性主角攻党嘛。

然后就是“我艹这就是热圈的感觉吗幸福的想要流泪啊居然有这么多粮惊die”,从来没见过主角攻能热到这个程度啊想给所有叶攻粉比小心心产粮的大大你们是最棒的。

吃得差不多了就去顺嘴吃了叶受……艾玛不愧是可以在XQ腥风血雨的粉群这个粮仓起码扩大了N的N次方啊吃了个满嘴肥腻然后就真的腻了。

就跟我在某些文里附带看的吐槽差不多,叶修(虽然后期发展不是很像但毕竟也是个正牌点家主角出身)的人设本来就很苏了,一旦同人没把握好,就很容易变成人人都减智变/淫/魔想艹主角的OOCsjb了,虽然我蹭粮蹭出感情来也很喜欢叶修的人设,但看某些文处理的不好还是看的很烦的,虽然有几篇我超级喜欢的不走心只走肾的all叶向,但是更多的还是非常ry……

秉承同队爱坚信者,虽然叶黄两人互动很萌,但你要让我信黄喻两人会争风吃醋互相黑这就比较困难了同理江周、韩张等等,所以我就顺嘴去吃了单CP粮……艾玛热圈真好啊,给所有产粮的大大比小心心!

另外比较烦人的是,这圈的圈管太TM多了!!!长篇大论写出对同人文要求的1、2、3、4来神TM有病,虽然知道这是作为掐架主力在XQ出道的圈的必然动态,但作为一个贵乱野生来说,神TM圈管小论文能在lo的tag榜单里排前三、前十的,简直太不友好了吧!不想混圈还想吃zzbzq粮怎么办!你们这些清/真的异/教/徒,完全不懂贵乱杂食的美啊,看着各种推文目录里一点一个此文已删除,我的心、好痛_(:3」∠)_

不过想想还是给产粮的大大比小心心算了,你清/真你高贵,我一个蹭粮党还是努力顺着路子摸一摸,早晚能找到还没死绝的遗迹的。

然后……无名宫斗和民国和ylls和谎言之家都不是我想吃的那个贵乱feel啊so sad……然后我就意识到我又掉进惯性坑里了。

一直觉得叶修人设带感的原因之一必然是永远的白月光伞哥啊,虽然我一直是个杂食贵乱党但我修伞修不拆的理由大概跟闪恩闪不可拆差不多……就是只要这两个人没有天人永隔他们双方眼里就容不下其他CP插足的感觉……哎我好吃这一套啊,活着的时候是挚友,死了之后再也没人能像你一样和我一样默契,人生难得一知己,永恒的白月光,好梗啊好梗_(:3」∠)_

【我有一个朋友他荣耀打的很好后来他死了】的带感程度和【一想到我死后再也没人能理解你我就涕泪长流】不相上下啊!

【心中藏着一个人】炮遍全天下这种渣梗也很有趣啊然而没有粮_(:3」∠)_我特别想吃吃看叶凸的挚爱伞哥白月光已死对其他人都只是喜欢可以随便炮的状态,类似的只吃到了凹而且只是类似,肚子半满so sad,顺嘴吃的橙叶粮也好棒棒!继续给产粮的大大们比小心心!

然后搜了一下本,发现热圈真是傻多速怪不得XFXY你们的定价也太玄幻了而且高价二手这么猖獗好可怕……

回顾了一下自己同人圈的初心Fate圈,真是再也没有见过哪个圈是平均5p/元了啊,再也没有了啊……

最后我又摸回XQ,遗憾的发现其实全职的粉群不如漫威圈有趣啊,大家都是一本正经的小论文,怼角色怼文很认真的样子,并没有一个明确的粉群人设,看来再想萌个鹌爆扇粉群三角真的是难上加难、只能说可遇不可求了超遗憾_(:3」∠)_

不过叶粉战斗力真是高的可怕啊,虽然“叶宝”这称呼看一次雷一次,不愧是别人嘲的YLQ化,但仔细想一想我摸2区的经历,然后发现我其实还是有一点二次元优越感的。

毕竟比起三次元明星来说,你知道的只是营销出来的人设,或者你永远只知道你爱豆的一部分,你不知道他的所有细节,他的家庭日常、和朋友的相处、真正的理想、镜头背后的一切,但是二次元就不同啦,拥有上帝视角,你可以知道他的一切包括他的内心独白。

而且二次元角色他永远都停留在那里,你不用怕他未来突然卷入什么出轨肇事吸/毒丑闻或者ZZ事件崩人设。

你知道他有多好,能好到什么程度,并且他带给你的感动绝对不会输给任何三次元爱豆。

三次元爱豆的优势只有能摸而已,比起庞大的粉群数量,对普通宅属性的人来说,这点优势算什么,反正都不可能真的和爱豆结婚【真能跟爱豆结婚的三次元人类都不是普通人【二次元我们还有阿法狗的未来可以期待啊【。

啊,二次元优越感膨爆。

毕竟一个作品完结了,他就不再独属于作者本人,就好像金老爷子在新版射雕里写黄老邪跟梅超风其实有点什么,但更多读者还是喜欢黄老邪对他老婆情深不悔,并不太想承认新版倚天结局芷若又出现在赵敏和张无忌面前等等。

我想起不久前在B站看别人吐槽,白色相簿男主会被卷入白学是因为男主本人的人设能让人相信他确实有可能被两个女孩子喜欢上,而TV版日在校园里诚哥连游戏里【帅】这个属性都强行拿掉,让人完全不理解为什么所有妹子都愿意跟他炮简直全员掉智商不正常,也就是角色表现撑不起人设,剧情进展没有说服力。

叶修的人设真的很棒,而且剧情也把他撑起来了,所以叶粉苏他还是很有说服力的,不过人人都想苏那是不可能的,这圈这么掐还真是情有可原。

不过仔细想一想全职这IP的发展经历,小说、漫画、动画其实是三个画风。

小说真的是正常的起点文,淡淡装X风的主角从开头到结尾都没崩过以及丰满的配角和像火山爆发一样的同人作品,才是这IP火的根源?

漫画感觉恶意卖萌一些,动画装X的淡淡更加淡淡,气质都跟小说里体会到的微妙的不一样了,其实更接近同人里的一些(不那么OOC的那种。

记得有段时间看LK总在讨论如何复制全职的成功,跟风作在起点扫榜的时候也看到了不少,但再想要吸引那么多同人作的起点文,目前还真没看到。

这又让我想到了零几年被各种深情种恶心到的年代和后来会标种马TAG的松口气和最近几年看到服务妹子向点家文的爽感(虽然恶意卖腐很恶意,但有种看到宅男低头屈服的爽感,这就是商业化时代,妹子们用钱投票的成果,会让恶意靠收后宫水字数的垃圾消失,真正用心写剧情塑造人物的好作者上位。

以前我觉得,给作者钱是支持作者,对作者写出这么好的作品为自己带来感动表示感谢,同人产出是为自己,毕竟吃粮不忘产粮人,想有的吃只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有了好粮才能卖出安利。

但是当同人井喷圈子繁荣热度如全职就算靠掐架才没糊只要撑到漫画、动画上线,一样可以靠着大粮仓圈粉,这才是良性循环。

虽然有时候微妙的想一下有一大群粉对着你还在连载中的作品逐字分析对人设指手画脚简直噩梦,连动画里想卖萌的加个数钱都被粉觉得卖萌恶意崩人设简直噩梦,但看LK那架势,完全是好多人想做噩梦而不得啊。

给所有人比小心心_(:3」∠)_

啊,产出至上!


  5 4
 
评论(4)
热度(5)

© 阿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