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呼

【发文在子博客】我觉得自己是一个超有趣的人,希望有缘看到我的人也能觉得我很有趣,谢谢ヽ(●´∀`●)ノ

 

取材观感瞎哔哔

最近为了取材追粉看了各种视频小论文,感觉真的还蛮可怕的_(:3」∠)_

我以前围观全职圈的时候就感慨过,像蝴蝶兰那样,还在全职高手连载中,就有很多粉逐字逐句的分析人物和走向然后拿着原文句子去掐架,代入想一下就觉得很可怕。

最近看到不断有人对P大人身攻击,各种诅咒随口就来,跟原耽圈已经越来越粉圈行为不同,完全就已经是娱乐圈粉丝掐架的走向了。

因为蝴蝶兰和P大两个都是我在他们还没火的时候就通过扫榜追过文的写手,心理感觉还是比较亲近的,再联系到我基友私信收到的人参,再联系一下粉圈某些站队恶臭,总觉得戾气还是越来越重了。

就举一个例子,因为我跟我基友关系比较亲近,我曾经做了点啥,然后我基友被攻击了,因为我很透明,攻击我没有任何成就感,没有粉丝看,没有热度,所以就一窝蜂的去攻击我基友。

再比如之前我基友被傻逼波及,我主动出来当MT,还是没几个人理我,因为同样的道理,攻击我是没有成就感无法得到任何反馈,不能让黑子躁动不安的心爽一把,于是我又被无视了。

这种心理跟某些粉丝追星,正义路人打抱不平键盘侠的原理其实一样,看上去好像是为了别人、为了正义,其实还是自我感动自我满足,发泄自己的情绪。

就比如一个黑,在两群人之间挑掐,这两群人互相攻击起来的,就无视掉这个黑子了。

因为黑子装死,无法得到正确的反馈,就好像你一个耳光打过去,别人不觉得脸疼,只有你觉得手疼,同时还有其他人在打你,你当然会下意识的放弃继续打这个死皮赖脸的罪魁祸首,而和还在打你的人开始激情互搏了。

毕竟打黑子→解气,这条路没走通,重新找一个靶子来打一打,发泄自己的情绪才是比较重要嘛,谁管这个靶子到底是不是无辜的,是不是黑子故意让你去打的?

这样一想,我以前安慰基友的【木秀于林风必摧之】还是很有道理的,只有等你站在别人只能仰望的地方,或者你强大到有无视黑子哔哔的强大内心,这样才能从被粉圈恶臭影响的漩涡中跳出来吧。

感觉网络环境确实是越来越不好了,从耽美狼的自我修养到弹幕礼仪建设,现在的小朋友估计都会当笑话看吧,不过据我围观新生代那些从汹涌掐架中脱颖而出的人才们,似乎也比老一代网民更加百毒不侵一些,就当是时代浪潮好了_(:3」∠)_

  6
 
评论
热度(6)

© 阿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