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呼

【发文在子博客】我觉得自己是一个超有趣的人,希望有缘看到我的人也能觉得我很有趣,谢谢ヽ(●´∀`●)ノ

 

God Bless You(一)

说在之前:背景为类似十八世纪蒸汽朋克的AU,第一次工业革命后期,科技崛起而神迹并未(即将)灭绝。以及,各位角色均为借脸、借脸和借脸(因为是重点所以说三次),稍微借助了一部分列王传和雪国列车的设定。其他的有缘懂,当半原创看也行。

附:各国国情少量参考英法俄,有彼得大帝梗,大部分架空。

最后:双性提醒,互攻。依旧不打TAG【。


章一

“这匹马看上去挺不错的。”

一个又轻又软的声音钻入柯蒂斯的耳中。他拿开自己正梳理鬃毛的手,看向站在离他一步距离处的青年。

A城的初春里仍然夹杂着凛冽的北风,但比起柯蒂斯的家乡来,这里已显得太过温暖。

对那位青年却不一样。

栗色头发的年轻人穿着做工考究的毛毡大衣和质地紧密的暗金色斗篷,脚上的皮靴干干净净,像是刚从王宫的舞厅走到这满是泥泞的乡间小道。他说完话后,朝着柯蒂斯弯了弯嘴角,然后忍不住扯了一把自己大衣的领口,想把寒风挡在外面。然后,他就静静的站在那,等着柯蒂斯的回答。

这应该就是A国的贵族吧?柯蒂斯想着。跟家乡人的做派果然大不一样。

对方的鼻头和嘴唇被冻的红红的,但柯蒂斯从没见过有人的嘴唇能红的这么漂亮。

也许,这也是A国贵族的习惯?就算男子也愿意抹唇彩?柯蒂斯忍不住猜想着。

“抱歉,老爷,这马不卖的,我们是C国劳伦船厂的工人,不是行脚商。”塔尼亚看柯蒂斯没有反应,快步走上来回答了青年的问话。

“我也没想买,”对方的嘴角再次弯了起来,“就是看着挺不错的,都靠你的精心呵护吗?”

这一次,他往前走了一步,认真的看着柯蒂斯。

对方离的那么近,柯蒂斯甚至能感觉到他嘴里呼出的白气打在自己脸颊上的湿热。

“也许。”柯蒂斯呐呐的回答了一声。他低垂着眼,却正好将对方的脸印进视野里。

贵族青年比柯蒂斯略矮一点,靠近了他才发现,对方的眼角也是红的,像是刚刚哭过,又像是前一晚上没休息够。但这些猜测都和对方明亮的眼睛和柔和的笑容沾不上边。

也许他的眼角天生就这么红。柯蒂斯忍不住又想着。而且他的睫毛真长啊……

“你的睫毛真长啊……”对方先说了出来,“劳伦船厂也是看脸招人的吗?回去我可要问问。”

“柯蒂斯。”塔尼亚扯了扯柯蒂斯的胳膊,担忧的看了他一眼。作为跟在柯蒂斯身边多年的女佣人,她觉得柯蒂斯今天的表现有些奇怪。

“我、我不知道。我是工程师。”柯蒂斯像是回过神来,他也笑了一下,“我们被派到A国的克鲁斯船厂,正准备去报道。”

年轻人依旧看着柯蒂斯,“哇哦,克鲁斯船厂,真巧,我也准备去那。介意我给你们当一回导游吗?”

“老爷,我们当不起。”吉列姆抚了抚自己的老花眼镜,插入了他们。

“不不不,你应该说‘不胜荣幸’,最好再向我鞠个躬。”年轻人还看着柯蒂斯,语气虽然和之前一样柔和,但嘴角的笑容已经消失了。他的眉眼间多了一丝不耐烦。

“不胜荣幸?”柯蒂斯向后退了一步,右手抚胸,居然真的朝对方鞠了个躬。

年轻人终于又笑了起来,“但我现在没空了。你明天可以去船长办公室找我,如果你想学点真本领——工程师先生。”

他也许是在这呆够了,说完话后利落的转身,踩着仆人慌忙放下的小凳子,上了马车。那马车上挂着花纹繁杂的家徽。

所以他真是个贵族。这念头又在柯蒂斯脑子里转了一圈。

一行人看着远去的马车,好一会都没说话。

“那家伙什么意思?”安德鲁先开了口。除了负责安全的格雷仍在一丝不苟的整理行李,其他人都围在了柯蒂斯的身边。

“很明显,他看上柯蒂斯了。”塔尼亚白了安德鲁一眼,“我听说A国的贵族都有些怪癖……柯蒂斯你早上不应该刮胡子的。”

“起码也没惹上什么麻烦。”吉列姆擦了擦自己的老花镜,“柯蒂斯你应对的不错。”

“这也算不错?”塔尼亚又翻了个白眼,“他之前像是傻了一样,只知道直愣愣的看着那个贵族。”

“所以你也看上他了?”作为柯蒂斯专属书记官的安德鲁戏谑道,“终于打算在A国发展一段罗曼蒂克的关系了?”

柯蒂斯吸了口气,用无奈的笑容把之前的打趣敷衍过去,“吉列姆,你觉得他说‘学点真本领’是什么意思?”

“这很好猜,你说自己是被派到克鲁斯船厂的工程师,而克鲁斯船厂是为了赶工A国最近规划的巡洋舰才向其他船厂抽调人手的。他们肯定不愿意把核心技术透露给外国人,我们去了只能接受一些繁琐又无趣的工作,这我之前已经跟你说过了。”吉列姆玩弄着自己手中的眼镜,这位老人作为柯蒂斯的家庭老师和智囊,一直在他身边支持他,“那位贵族先生明显在船厂里很有话语权,但他对你的兴趣似乎没那么大。我建议你好好想想,明天要不要去找他。”

柯蒂斯又把刚才那段简短的对话在脑子里过了一遍。

“我想,我会去找他的……这不就是我们到A国来的目的吗?”

“只要你别再表现的像是个情窦初开的傻小子。”塔尼亚哼了一声,“我的失职,我没考虑到柯蒂斯已经是一个十七岁的大姑娘了,他现在特别渴望有一个英俊帅气的贵族青年请他去跳舞。”

其他人都因为塔尼亚的打趣哄笑起来。

柯蒂斯摸了摸自己光溜溜的下巴,也不好意思的笑了。按照家乡的传统——

“是的,我该把胡子留起来了。我快成年了。”


  14 4
 
评论(4)
热度(14)

© 阿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