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呼

【发文在子博客】我觉得自己是一个超有趣的人,希望有缘看到我的人也能觉得我很有趣,谢谢ヽ(●´∀`●)ノ

 

近期娱乐圈AU取材吃瓜心得总结

  最近不务正业,又沉迷起兔区的论坛体au了,吃了这么久的瓜,想想也不能白吃,还是写个总结小论文,为之后写文取材做个铺垫好了。


  之前我就一直在想,为什么白宇和朱一龙会火,特别是朱一龙。我一开始对他真的脸盲,感觉朱一龙就是他自己说的普通的好看,就是很标准的中国传统审美浓眉大眼高鼻梁的帅哥款,帅是帅,但没有记忆点,就好像哪句话说的,宁愿丑的出奇不要帅的平庸。


  我甚至一度觉得他右边脸从上往下看像焦恩俊,从下往上看像吴磊,正面像严宽,一人千面很严重,以至于我始终不记得他本人到底长啥样?大众帅哥脸到一种迷之可怕的地步???然后我看到几个饭剪视频,终于看到他笑起来的时候,感觉有点个人特色了,大笑的嘴型终于是我以前没见过的款,我这才逐渐摆脱了脸盲……然后才发现他的眼睛弯起来也不太一样,总算记住他了。


  这个其实真的很神奇,我就仔细想了想,什么样的类型,是能让路人很容易记住的呢?


  就好像我以前对流量鲜肉们都很路人,但鹿晗、吴亦凡、李易峰,不用他们频繁刷脸,我都能记住他们长什么样,是我见过帅的各有特色的最典型的三个人,而且娱乐圈内基本没有撞型的长相。其中李易峰是我觉得很神奇的。我以前好像也看过一个帖子分析他的长相是五官都很普通,但组合起来就很特别,我看他学生时代照片这点就特别明显,随便哪个广告看一次就记住脸,他又不是鹿晗和吴亦凡那种,不管是长相还是气质都很特殊跟一般明星完全不一样的类型,能下一次看脸就知道这个明星是李易峰,真的很神奇了。


  但杨洋、陈学冬、井柏然甚至阮经天、赵又廷这个款的,我就很难第一眼分出来他们谁是谁,彭于晏被说过很多次鞋拔子脸,但我其实是通过他鼻子记住他的,这个类型的鼻子算是帅哥中少见的款,通用款就朱一龙那种挺拔形状的,林更新是通过眼睛记住的,其实他的脸型轮廓也跟大众款不同,所以能很快给人留下印象。红海行动里的那群人我一张脸也没记住,也是这个道理,帅哥都是浓眉大眼高鼻梁,但是没有记忆点。


  就算再多人嘲,黄子韬也算是因为表情包和习惯性特殊眼妆让我知道他长什么样了,而张涵予是因为声音,当初看湄公河行动,我真的是一听他开口,那个台词的感觉就完全不一样了。


  所以要当明星,一定要有给路人留下印象的特殊处,不然只能靠强行刷脸让人记住……其实我至今也记不住杨洋、张艺兴、井柏然和陈学冬到底长什么样,最近有存在感的黄景瑜、罗云熙我也记不住,但邓伦就不一样,他也是眼睛在一众帅哥中别具一格,看几张图就能记住他的脸。


  娱乐圈中一水的帅哥,反正都帅,帅出特色,让路人很容易留下印象,下一次能认出人来,这就比较重要了。要不然就是遇到一个大爆的角色,通过角色造型,让人留下印象。


  其实朱一龙就是,他戴眼镜的造型就很不同,就是他缺的那个【帅出特色】,从造型里补全了,终于让路人记住他了。我觉得他能通过沈巍这个角色爆还是有点道理,但能吸那么多死忠粉,还真是跟采访有关。


  一般路人被戏份的流程都是这样,我当年追就你扣也是看完电影看花絮看采访看前作的套路,然后加菲在99个家相关访谈中的今天发言让我整个人都不好了,然后才对他另眼相看的。


  有个兔区帖分析朱一龙的长相,说他是下垂眼比较没有攻击性的那种,我就突然反应过来,看他视频就更能感觉到他本人身上真的有一种迷之无害的气质,就是之前流行说法里的那种草食系男子,而且我很认同有个帖子说他其实很聪明,不想回答的问题就算尬,也不松口,毕竟头大聪明的俗语还是有点道理的(头真的大啊!跟脸叔那种脸大的感觉还不一样!我一度以为是别人分析的他身材比例问题,但他跟别人同框真的能证明他头大啊,特别是跟女明星,不管是宋轶还是安悦溪,同框近景时他的头不是大一圈的大,是整个就大和长了一截,大到男款43和女款36鞋码的那种区别……还好他瘦,只是长的感觉,真的神了……


  不过我觉得他最不一样的还是一种迷之真诚,我记得有个采访里他说他的过去随便扒,我觉得这个可信度还是很高的,所以不管是隐婚生子还是跟彭冠英搞基的洗脑包,我都觉得有他说的【不怕扒】在,就都是洗脑包,他说话时就是一种很有底气的感觉,本人的气质其实跟娱乐圈通用气质完全不一样,等我看了他和于青斌的新边直播和了解东方飞云之后,我就大概能理解了……


  东方飞云真TM神了!这种公司里蹲出来的朱一龙,能火成这样我也觉得不科学!世界果然从2012开始就越来越魔幻我要相信我进错世界线了!


  我能理解朱一龙吸粉的理由,但一般他这种类型的人,能这么恰好的撞上一个完全弥补自己缺点的角色,真的太难的,我都想说天命所归是不是充值了主角光环了,能这么完美无缺的补上【如何让观众记住】这种要命的缺陷,毕竟粉丝要被吸,首先也得知道你是谁才行吧。只能说他命里该红了。这种程度的金风玉露一相逢,我上次看到,还是白敬亭遇到了明星大侦探……



  再说白宇,其实跟朱一龙那种【他居然也能火成流量】的黑人问号不同,我觉得白宇是早晚能火的,不是流量的火法,就那种演员演很多年戏,早晚能遇到合适的角色然后火一把的类型,发展顺利就是邓超那种吧,因为白宇演戏真的很灵。


  白宇本人的长相就不是我上面提到的传统的中国审美帅哥款,也没有帅到鹿晗吴亦凡那种很有特色的地步,就算有身材身高加成,也是普通小帅(娱乐圈里)的程度,当然拿到普通人中间还是很显眼的,但其实娱乐圈里,他就很难归类到大众帅哥款。


  如果说朱一龙打扮一下还能碰瓷古天乐经典台词平平无奇,白宇光论长相就要被划出去了。


  但是他演戏真的灵啊!重复,真的灵啊!


  我就只是看了一下饭剪,他演过的尤东东、韩沉,杨修贤,就真的很灵,反而他火的赵云澜这个角色,我觉得他说比较像他本人这点我还是信的,不是说演的不好,而是没有我提的另外那几个角色那么灵。


  尤东东就真的很怂很屌丝,韩沉就真的很稳很男神,杨修贤就真的跟粉说的【眼里有勾子】一样,这三个角色剪在一起我都一时半会认不出这是同一个演员(胡子也是一个原因,但神态真的完全不一样!我记得之前看国外一个人格分裂患者的人格转换前后,这三个角色被白宇演出来,不管是眼神,还是说话的语气、语速,还是其他肢体语言,就真的差别很大(走路的姿势倒是一样,白宇可能还没注意到这点,我想到了之前杰西说的为了演马扎,故意板着身体走路的演法,但配合看人的眼神,还是能分出来白宇每个角色的巨大差异,真的灵。


  我是真的信天赋这回事,白宇就是那种老天爷赏饭吃的演技天赋啊!太灵了!上一次我看到这么灵的年轻男演员还是小本,就是灵到跟一般人不一样的灵!


  其实也是国内舞台剧和话剧没有任何存在感,如果我国环境跟英国差不多,白宇又正好是中戏的,真的应该走话剧路线刷逼格然后直接大银幕拿奖的……也是时也命也,国内现状这样也没办法,他后来能怎么发展很难说,要是能像周冬雨那样多拍小成本艺术片和商业片轮换着来就好了,这么灵的演技,总留在家里抠脚,感觉好浪费啊……小本也是,结婚后就没啥主流好莱坞大片资源了sad……


  说起周冬雨……哎,她也是我觉得很灵又路子走的如同开挂一样的神人了……我要当小黄鸭事业粉……唯一可惜的就是她长相不戳我审美,但演戏真的灵,戏里面任何角色我都吃……演戏灵的人真可怕啊……


  说到演技,我觉得朱一龙的演技就是他自己说的,要多拍多练习的那种,就跟彭于晏似得,不过他比彭于晏开窍点,毕竟科班出身,林更新比他们好,有演技派带着就演技飙升了,只是自己单独还撑不起来,可能朱一龙也缺导演调教指导和大片历练,他能跟郭富城一起拍个片挺好的。


  这就说到张翰了,其实他演技也是有点灵气的,真的是因为从雷阵雨出来和塘主表情包,被严重低估了,我甚至觉得他比林更新灵些,哎……这么一看,林更新的主角光环也不弱了,有那么多好机会,可惜现在也综艺和抠脚交替。


  我上面提到的几个演员,除了周冬雨和白宇灵到我觉得他们应该疯狂演小成本电影主角然后有商业片就演商业片外,其他的我真的觉得应该多和好团队合作,多演影帝老戏骨们的配角,争取有被实力派前辈们指导的机会,特别是大导演。


  啧,对林更新恨铁不成钢,演技其实锻炼的还不够,干嘛去演三少爷的剑呢,我至今念念不忘,花钱看过最难看的电影,没有之一,在我心里关于他演技的浓墨重彩的黑历史了,他本人演技根本没那么木,发挥的简直是灾难。


  还有一个我特备惋惜的就是跟朱一龙同一个公司的于青斌,他演戏也挺灵的,起码不输张翰,但他长的真的不帅,首先就失去很多机会了……不过东方飞云这家神奇的公司……就希望他能多演吧,说不定也能天命所归一下。


  娱乐圈里的帅哥和演技灵的小透明真的很多,我觉得兔区讲究的一个【有姓名】真的很重要,不提其他神奇的渠道,就出头概率最大的国内三大影视学院的真正表演系,一年也会增加6、70号新人,主角配角加一起,能一直有戏演的又有多少个?能有姓名这点真的很了不起了。


  这么一想,在镇魂之前朱一龙和白宇都算是磨砂透明这个说法还是有点道理的,说是耽改文能拿到的最高档次演技派也也有道理,起码这两个演员的演技演镇魂是绰绰有余的,而且好的搭档,演对手戏是会有瘾的,也就怪不得采访里面说他们会有很多即兴表演,一来一回互相接戏,越演越好了。跟群众演员之间演起来真的有壁也是这个道理,这方面我还是服气他们的演技的,特别是今天刚看的那个神奇的真结局,白宇演的赵云澜看到戴眼镜小胖子那段,他还能演的那么真情实感,我算是彻底服了。朱一龙演的夜尊和女学生的那段也演的还行,虽然他演的夜尊本来就有点迷之浮夸,但能不特别尬,他的演技勤能补拙,练习这么多年其实技能等级也挺高的了……


  我现在其实最期待的是动物世界2,我真的觉得李易峰的演技其实也是练习派的,他的脸很容易被记住,也算是帅哥,但一开始的演技真的不特别灵,但是动物世界里表现的很好,彭于晏演了这么多年,就算是我心目中的湄公河巅峰,也就跟李易峰动物世界里演技差不多了,他还有张涵予带,还有武打戏能盖缺点呢……我还挺喜欢李易峰跟周冬雨一起的镜头,而且说到我最期待的国产电影工业化,动物世界也是我心目中暂时的一番,所以对动物世界2的展望还是很强的。


  再说回电影脸这个事,我真的觉得赵又廷以后好好演电影算了,我觉得他跟杨幂演的那个抄袭剧,不知道为什么别人都说终于体会到他的苏,我是真情实感的觉得他演的那个角色很丑……以至于我一度以为高圆圆到底怎么想的才会跟他结婚。但看了狄仁杰我就毫无疑惑了,赵又廷在电影里是真的帅!电影的打光跟电视打光差别好像真的很大,赵又廷为什么在电影里那么上相,为什么电视剧里那么不上相?我好难理解啊??而且赵又廷的杂志硬照都很帅啊!之前兔区吃瓜的GQ硬照,白宇那张把他脸部肌肉拍出两个瘤子的效果差点让我噎到,赵又廷却拍出了上世纪美国黑白漫画效果,简直神了??


  就是GQ的那个照片让我一度思考白宇虽然演技灵,但到底能不能演好电影的问题……毕竟电影电视都还是很看团队的,不能光演员演技够就一定效果很好,脸上不上相也挺重要的……我至今仍然记得虽然杰西和某个他迷妹演员的合作片子都不怎么样,但片子里他就是能被拍出跟他其他片完全不一样的男神苏感来的那档子事……


  再说起电影里上相这么回事,我真的觉得林更新的脸很能打了,威虎山演真的不错,狄仁杰反而感觉他吃老本,没啥突破……


  我又想起哪次在哪里看到的一个说法,大导演要么喜欢和纯新人合作,因为就是一张白纸,随便教,要么喜欢跟老戏骨实力派合作,因为都配合的很好很默契知道怎么展现效果,最不喜欢的就是和某些演了很多年戏的老油条合作,一个是演技已经有一定等级了,但跟真正的演技派有差距,演戏又油了,就喜欢按自己的套路走,导演很难把控,拍不出理想的效果来……


  这个说法我看到第一眼,立刻就想到陈坤、赵薇、黄晓明甚至杨幂了……当年看像雾像雨又像风真的感觉陈坤演技灵的啊,金粉世家的有些镜头也很不错,龙门飞甲里雨化田惊艳但风里刀就有点油,不是角色油腻的那种感觉,而是演法油,到了画皮就更是了……黄晓明在当年大汉天子里也灵,后面演那么多偶像剧,就把演技弄油了,之后中国合伙人虽然演的不错,但已经没有年轻时候的灵了,赵薇在康熙微服私访记和还珠格格里真的灵的,我记得她跟姜文有演过一个双重人格的文艺片,后来花木兰还是啥的,不知为何也油了,杨幂更是,从宫火起来就油,仙剑里的那点灵气就像是不存在一样……


  这几个演员是我感觉曾经灵过,现在还会偶尔演一下拼演技的片子,貌似还想在演员路上走一下的,但就感觉他们的灵气被各种片子或者抠脚不务正业之类的事情给耗没了,反面类型就是今年重新火的王传君和徐峥。


  虽然我对徐峥这个人有很多不好的看法,但他这么多年来演戏这方面我觉得他还是一直很灵的,不管是当初演朱允炆、李卫还是猪八戒,后来演夜店,囧系列和药神,虽然中年之后没年轻那么灵了,也是跟着油了很多,但好歹没有一油到底……王传君就不用说了,我记得哪个采访里提到他说拧巴,就让我想到当年别人说章子怡拧巴,这种跟我说的周冬雨那种特别灵还不一样,就是可能只是比普通演员好一点的天赋,但因为性格拧巴和对演技有追求,最后会发挥的比徐峥这种本来很灵但慢慢油了的还要好。


  李小璐和周迅都是我觉得特别可惜的女演员,她们年轻时候真的灵的不得了,但我哪次看到说她们的长相太少女,路线受限制,且整容垮了还是啥的……李小璐的脸真的垮了,而且好久没看到她有什么值得一提的作品,都是以前的老本了……她当年可是够到跟演了美国队长的CE的那个香港合作异能片来着……合作深度比范冰冰的X男特供强多了……周迅也真的如懿传彻底崩逼格了……真的是灾难,如懿传里的那个人真的是周迅吗???


  再说回李冰冰,她到底是整容了还是医美还是保养的好啊……虽然我真的对巨齿鲨失望透顶,但她在里面的状态真的太神了吧?到底是怎么保持的!具备了女性的成熟稳重和柔美,简直新高度,太能打了吧?而且演技够用,虽然不特别灵,但也不油,中规中矩的商业片,甚至偶尔还能有点小惊喜,她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我之前看她一直被嘲国内混不下去于是去好莱坞再出口转内销,但当年风声里面黄晓明、苏有朋、张涵予、周迅和李冰冰这几个我觉得演的超灵的演员,除了张涵予我一直觉得是他声音能打但路线限制以外,也就李冰冰不管是脸还是演技,都保留的最好了啊?刘嘉玲在狄仁杰里演的也挺不错了,但我觉得没李冰冰保持的好啊……可能因为还是有点岁数差吧,看好李冰冰能保持到刘嘉玲的状态……


  我也是很想不通为什么有人觉得狄仁杰里刘嘉玲演的不好……虽然阿修罗是个神片,但就事论事,刘嘉玲在狄仁杰里的阿武真的演的可以的……


  我真的觉得李冰冰以后会更能打了,好莱坞A级片女主角的逼格了,不知道她还能不能继续上升,我对李冰冰还是很服气的,国内演员里商业片成就最高的了,起码再次刷了一下全球正面知名度,她从生化艾达王就走这个路线了,也算是多年耕耘的收获吧……也就看刘亦菲的迪士尼花木兰能不能飞升一下……


  刘亦菲其实演技不灵,是自身资质灵的那种,她的武打戏份的身段真的很厉害了,本人演技真的不行,本色出演遇上适合的角色说不定能刷刷逼格,也就这样吧……


  哎,其实我还是挺可惜赵薇的,我记得哪里看到说她是当年北影班上做释放天性的表演最能放得开,演技最灵且最美的那个,结果后来火了不仅跟什么气功大师、官场商场的一顿乱扯,嫁人也被群嘲,还当了商人,真的很无语了……可能也是资本市场更诱惑,自身虽然也是老天爷赏饭吃的天赋,但资本的名利比起追求演技高度来更诱惑,也就只能说是个人选择了……


  这就又想到范冰冰,我其实觉得她也是拧巴的性格,但她当年金锁和小李飞刀里的小红也不算特别灵,后来走的路线,也能看出来影视资源就华谊冯小刚那圈,直接自己开戏当女主演的也有点问题……就感觉是拧巴,但演技真的没拧巴出来的感觉……


  还有林心如,其实她想走的线路有点像范冰冰,当年美人心计倾世皇妃啥的也是扑了,后来跟霍建华结婚两个人都糊了,真的很神……林心如的演技就没有灵过,只是跟刘亦菲那样,年轻的时候外表很灵,她还没有刘亦菲的武打能力,糊掉还挺正常的吧……


  还珠三姐妹的关系还蛮有趣的,爆料说林心如跟范冰冰之间丫鬟小姐关系紧张啥的,听到说她不如范冰冰就发飙啥的,不知道是真是假,还有双冰争斗啥的,有次站台所有人都孤立范冰冰的照片真的神了,这一批大花之间的关系也是很能取材写小说,太复杂且有趣且具备戏剧效果了。


  这就不得不提杨天真此人了,她当初替范冰冰营销的范爷人设,和最近给张雨绮营销的暴力女神人设,都神了,快准狠的抓住了艺人自身的特质和时下市场里急需且缺少的明星类型,简直是营销经典案例。她推鹿晗虽然也推的很好,但没有张雨绮这么神来一笔,树立新颖人设的感觉。


  我之前百度了一下杨天真,对她还是很服气的,要是她没那么胖,我觉得她本人也可以出道一下……这么年轻的女性娱乐圈老总,满足了多少小说取材人设啊……


  反正东方飞云和一心都是我觉得特别值得关注的新时代演艺圈小说取材对象了,古早狗血看英皇华谊,妥了。

  6 2
 
评论(2)
热度(6)

© 阿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