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呼

【发文在子博客】我觉得自己是一个超有趣的人,希望有缘看到我的人也能觉得我很有趣,谢谢ヽ(●´∀`●)ノ

 

美国队长三观影repo 剧透(2)

之前微博大号因为登机被封了,今天突然想起来直接登博客试试,居然还能抢救一下,搬运以前的影评,存个档……

——

因为发在lo上的1,不知道被谁用双眼皮发到XQ的专楼了,非常生气,所以还是直接发微博上算了……

1,霍爹疑问

一刷时就觉得奇怪了,霍爹死的太轻易,二刷时注意了一下,铁人回忆里面有说两夫妻要去度假,度假前先去五角大楼……

自我脑补一下是退休?霍爹已经察觉了九头蛇的寄生,打算找后路了,因为谁也不能信?所以才两夫妻带着最后的血清上路了?我不信霍爹车上没有什么后手,路线被出卖他可能想到了,但是来杀他的是巴基,可能因为太震惊了才多少反抗就死了?他看到巴基的时候说巴恩斯中士,可能还想问点什么,但是万万没想到冬兵上去两拳就干掉他了。

卡特特工里面佩姬已经把最后一管队长血清丢桥下了,但这里一下子又出现了5袋血清,真的是黑幕重重……

91年给冬兵的任务是提取和清除,不留活口,可能也是考虑到动用冬兵能减少霍爹反抗的意外?仔细想想霍爹死的这段戏,疑问太多了,如果没有后续内情,就要编剧背锅了……

2,女巫和铁人

港真,铁人对女巫超级过分,可能他心里一直对女巫有芥蒂,跟队长吵架的时候脱口而出的就是【他们不会给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发签证】,但在队长眼里,女巫只是个【孩子】,到了机场那里,铁人和队长的对话里用旺达称呼女巫,但跟罗迪的对话仍然是叫女巫的姓……

不过想想也不奇怪,毕竟妇联2后,铁人退出了,算自我退役,跟女巫在一起生活和训练的人是队长他们,铁人和女巫的关系也就仅限于妇联2里的交集了?

但是所有人都普通的关着,只有女巫被穿拘束服也是太可怜了……

至于叉骨的死产生的爆炸那里,二刷我仔细的看了一下,确实是队长因为叉骨的嘴炮分心了,到了叉骨按爆炸那里,队长也一副刚反应过来的,而且那个爆炸是瞬间起来的,是女巫在后面控制住了,队长和周围的人才没事,然后女巫想把爆炸推到半空中,但是推到一半的时候就控制不住,爆炸就扩散开了,所以之后队长安慰女巫那段也很正常,这个爆炸却是是他们都有责任,不能怪女巫一个人……

而且女巫在鹰眼找过来的时候非常犹豫,最后和幻总互相道歉的那里真是太好了……希望幻红能好好的,不要像铁辣椒一样【抹掉了眼泪……

持续心疼女巫……

3,协议

队长有一段话说的很对,具体是什么不太记得了,但大概意思是【所有事件里无辜者的死他们是有责任的,但因为这个而踌躇不前,只能让更多的无辜人死去/无法拯救更多人】,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队长只是把所有牺牲者记在了心里,他没把自己当什么都能做到的神,接受了自己能力的局限性然后尽力做到最好,铁人是自信到自负所以不断给自己背责任,总觉得自己能做到更多,所以对摆到自己面前的牺牲比队长更加耿耿于怀,这就是队长跟铁人的不同。

不管铁人自己心里怎么想,但在很多人看来,铁人因为有钱,所以犯错没关系,他还可以拿钱买心安,就跟黑人女士说的一样。铁人觉得愧疚,想要做什么来弥补,然后对协议妥协了。看到以前桀骜不驯的铁人还对将军叫sir了也是感慨。

铁人觉得协议可以签了之后再改变,但是队长觉得不能对自己察觉到的危险视而不见,因为签了之后就要对协议负责,队长相信的是每个人的内心的力量之类的?他有说自己没信错过人,队长这边的观点是他们有选择用自己的力量去救人的权力,也有为自己的行为负责的义务,但签协议就要被官僚影响了,英雄的自由意志就不能 充分发挥了。

寡姐想签协议,可能是因为神盾垮台之后,他们确实失去了政府背景,是义务警察性质,擅长于游走在规则边缘的特工觉得披上一层官方皮能更好的行动也挺合理的,而且队2里面寡姐说不知道自己在为什么效劳,但这里她应该是觉得如果队长签约,依旧能为他们指明方向。感觉寡姐和铁人都有点【先签约,赢回公众信任,之后再慢慢改变慢慢抗争】的意思。

但是队长想找铁人帮忙那里,猎鹰一句,现在他们不能自己做主【类似的意思,就把队长的话堵回去了,感觉这就是队长一直反对签约的体现了……

罗迪以前是军人,认同官方想法,现在跟铁人关系是最好,于公于私他同意顺理成章,幻视是因为数据,也觉得力量是需要被约束的,【想让世界看到自己眼中的女巫】这句话也有赢得公众信任的感觉。所以签约派的理由也算充分。但电影没仔细说是怎么约束,不知道后续还会不会牵扯到协议,毕竟新的复仇者就是签约派了,而队长派算潜逃模式?

套漫画剧情,内战这才进行一半呢,希望之后不要就这么混下去当协议的矛盾不存在了……

4,小蜘蛛

一开始看到铁人招募小蜘蛛真的超级激动,冷静下来却对铁人有些生气,因为他缺人手,所以连夜飞到纽约把青少年牵扯进来,又带着他飞到柏林,从【已经过去了24】小时来看,小蜘蛛飞快的拿到新战衣,不是史总黑科技,就是他对小虫蓄谋已久了……

虽然史总对小虫说过【保持距离,用网控制他们】,但感觉他依然是以前那个有点自负又有点侥幸心理的史总,小虫昏迷过去那里史总一瞬间的惶恐很能说明问题,他没想过小虫出事,除了信任队长他们不会下死手之外,也是有史总自己侥幸的因素的,看到小虫醒来才赶快说之后没小虫的事情了。

不知道已经预定了在小虫单人电影里出场的史总要怎么处理这个问题,史总的态度是害怕小虫出事还是信任小虫作为新英雄的能力,感觉也是蛮值得期待的……

另外小虫绝对记住蚁人了,彩蛋里都不忘吐槽他XD

5,其他

这次忘记数了,如果有机会3刷,就仔细数一下,印象里很多次,队长从高处摔下,看着都觉得疼,但队长还是一次又一次的站了起来,就跟队1里面一样,【可以这样做一天】,还有他和小虫对话那里,队长是笑着说自己来自布鲁克林的,感觉他一直没忘记这个,对小虫有种迷之亲切感。

队长之所以了不起,就在于这一点了,他一直没变,就跟我之前提到的一样,【他没把自己当什么都能做到的神,就只是接受了自己能力的局限性然后尽力做到最好】。

当史总问小虫为什么要当义务警察的时候,小虫说有了能力却不去做些什么,等出事后,会觉得那是自己的责任,感觉队长也是这样的,得到血清后就一直牢记博士的话,做一个好人,他也做到了。史总反而一直是因为他觉得自己的错【军火商,他造的武器杀了很多人】,他有义务弥补,他的盔甲一开始是一种自救和自我保护措施,他的最初动力是弥补,而不是因为他有能力所以自发的觉得他同时也有了责任。从妇联2里面快银他们家周围的反钢铁侠涂鸦就能看出来,从钢铁侠出现开始,民众对他的感官也是两极分化的严重,有很多人因为看到钢铁侠飞过而激动,也有更多的人厌恶他,但就算是在演讲的时候看到小辣椒的字幕,整个人失落的不行,但音乐一响起来,在别人眼里他依然是个炫酷的史总。

泽莫的话很明显能看出来,他这么the one队长,也有一种【我知道钢铁侠是个什么鬼,但万万没想到你居然也是】的意味,于是希望他们内斗起来。毕竟他的亲人死去时,复仇者回家了,这个太戳了。

不过在我看来他们都是英雄,因为没有人要求他们去战斗受伤和流血,就如同将军和黑人女士说的,有人觉得他们是英雄,有人觉得他们是威胁,但队长给的回答是他们不会放弃战斗。

另外,不想谈巴基,捅了N多刀子痛不欲生,唯一欢乐的就是感觉他和猎鹰的相处也非常萌,不管是挤在小车里那段【换座位和一直对队长笑】,还有他们跟小虫打完躺着的那段,他比较轻松的几句对白都是跟猎鹰,希望未来他们都能好好的……

担当了笑点的蚁人也是挺不容易的,监狱里那句替皮姆博士问候斯塔克就这么被无视了2333

蚁人跟小蜘蛛能有更多互动就好了!


 
 
评论

© 阿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