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呼

【发文在子博客】我觉得自己是一个超有趣的人,希望有缘看到我的人也能觉得我很有趣,谢谢ヽ(●´∀`●)ノ

 

一点关于梗和写文的小事

当时我用galgame好感度梗捏HP恋爱游戏的时候,因为还没什么人这样搞,感觉比较新奇,所以后来看到别人也写了galgame好感度梗捏HP,就觉得非常微妙了……

然后去人家文下假装赞了一下文有趣,人家回我说喜欢我的文……后来想一下,galgame好感度梗其实也不算什么特别特殊的,只是在我之前很少有人捏进同人,我就自我说服一下觉得人家这样也很正常,不然起点那一堆堆的洪荒流,各个都是开天后龙凤大战后巫妖大战鸿钧讲法抢圣位红云鲲鹏和西方二圣不得不说的故事封神西游的历程,要怎么算?

后来无限流火了,非常激动的脑了后来被称为主神建设流的梗,非常激情的写了一大堆大纲,但因为各种原因没开坑,没多久就发现起点陆陆续续有点写起主神建设流了。

这件事让我意识到,你想出来的感觉很新奇的梗其实别人也能想出来,毕竟无限流的故事人人都看,看多了当轮回者的,自然容易脑到如果主角是主神会如何。不稀奇了。自己的脑洞不是独一无二的。

不过至今主神建设流都没有一本能封神的,后来发展的各种异界流,虽然有些很火,但没看到能像王牌进化那样从无限流分支一个经典的新设定的文出现了。

由此可见梗新奇其实不是重点,作者到底怎么用这个梗写完一篇文,才是重点,才是真正的实力了。

——

关于写文和心态崩这点小事。

——

其实我断断续续在晋江写了一些文了,但女A这篇算是我最不想回顾的黑历史……

就是在写这篇文的过程中我意识到【啊,其实我没有成为全职写手的天赋】这件事。

从中学开始看网文就一直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靠写文维生,意识到这点可以算是梦碎的时刻吧?

全职真的不是能写出文就够的,还要能维持更新。

当时我和基友一起互相鼓励着开文,努力的日更,这篇算是我日更最久成绩最好的一篇了,但日更日着,心态就开始崩了,特别是在入V后。

以前随便写写的V文成绩不好就烂尾其实我觉得没什么,毕竟当时还是学生,还觉得未来有进步空间,但这篇算是我在基友的鼓励下,努力朝着成绩奋斗的一次尝试,V后订阅特别惨淡,原创文的收订比跟有点同人的收订比差不多了,冷的非常绝望,在这种情况下还要日更,真的非常艰难了。每天都在根据大纲努力挤字,每天都觉得自己TM的写的什么狗屎,但还是要写。

然后一个没坚持住,心态崩了,断更了,就再也接不回去了。

这件事让我意识到,我写文想要从激情创作进化到下一个阶段太难了,而全职的标准就是下一个阶段。单纯的激情创作就算好运的一本封神,不进入下一阶段迟早要玩完,更何况我也根本没一本封神然后吃老本的能力。

意识到这一点我就彻底放弃当全职写手的梦想了,真的是能力不足,做不到……

但是我基友就能做到,在每天都觉得自己TM的写的什么狗屎的情况下,依旧能根据大纲来保持日更,并且别人看着还觉得很棒,我觉得这是一个全职写手的基本素质了……而且基友比我有才多了,很佩服基友了。

但是还是想写啊,写文使我快乐,还是不死心啊,梦想不是说该放弃就真的能放弃的……估计以后还会继续在激情创作→心态崩→烂尾之间徘徊吧,希望早日进步到下一阶段了。

——

说到激情创作这件事,就不得不提我吃瓜邪路的被基友槽过无数次的不良嗜好了。

之前写过很多篇小论文来表达自己对精力旺盛的人的羡慕嫉妒恨,因为我真的是一个精力槽很短的人,感觉别人的一天有24小时,我随便吃吃睡睡看小说就把20小时浪费掉了。这也是我觉得自己不配全职的原因,自我控制能力太差了。

但是只要我打了鸡血,那就是一个全新的我了。

至今体会过三次打鸡血的感受,一次是HXH那篇文,真的是手速六千不带喘,创造了我这辈子的时速最高记录,然而那篇文简直冷cry,用爱发电加裸奔到10w字终于上了一次红字然后依旧冷cry,最后电力不足大纲遁了。

一次是一篇HP的V文,创造了我做梦都想不到的上榜一天收藏涨500让我以为数据出错的经历,那篇文的开头就是我突然想到一个梗,然后打了鸡血的两小时日出一万搞完开头的。我还记得当时我们宿舍在为了学院的活动排一个节目,舍友都催我一起来彩排,我一个人撅着屁股趴在上铺抱着电脑,一边噼里啪啦的敲字一边敷衍舍友说好好好马上就完马上就来。

当时的感觉真是文思如尿崩不写出来憋得慌,感觉真的下笔如涌泉了……虽然过后看也就那样,而且后来越写越偏,但依旧是我的最好记录了。

剩下的一次也是最近的一次是一篇全职同人,是被追的一篇全职同人日到了,各种意难平,于是突然就打了鸡血开始写的,鸡血状态是我只有一个半小时的午休时间都要回家写(住的近),不吃饭都要写,然后下班回家立刻开电脑写,一天可以日四更出来超爽的。

后来因为三次元真的非常丧,而且是全办公室一起丧,工作时无时无刻的在丧,鸡血飞快的没有了……没有了鸡血,也就普普通通的烂尾了……

其实偶尔也有小鸡血的时候,但鸡血真的是难以预料,虽然后来都努力的且写且珍惜了,但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鸡血就离你而去,每到这个时候都非常恨自己不能全职,不能把所有时间都投入到趁着鸡血狂写上,每当鸡血离去都后悔没趁着鸡血在多写,写完。

不过有鸡血的时候真的是灵感爆发不可能有写完的时候吧,顶多把大纲日好结局日好,但这又回到了之前那个……凭大纲日更是如此难以做到的死循环了……

这也是为什么特别喜欢当邪路氏了,总觉得自己饱和度非常低,光靠自己产生的能量,消失的太快总量太低且保留不住,非常需要不断从外界吸收和补充能量,有段时间特别沉迷看2区的明星粉表白楼,没有黑只有粉的情况下,满满的粉红泡泡,看了都觉得心情能好点。

嗯,看各种黑和掐架也非常有趣了,毕竟他们的精力都非常旺盛,只要不陷入车轱辘,一直掐下去制造金桔真的很有趣了……

虽然一直被基友槽这并不有趣,但不管怎么样,看别人这么活力充沛的样子,感觉自己也恢复了一点精力了。

所以瓜真的非常好吃了。顺利弃疗。

——

至于事涉自己,因为一直是个nbcs的透明,去年那档事现在想想还蛮感谢她们丰富我人生经历的,虽然以后不希望再遇到了,但就像我安慰我基友的,木秀于林才有风来催,要是一直nbcs,谁理你啊……

我也就自我安慰自我标榜一下好歹在某圈有点历史不算永远的nbcs了……下一步争取能成为红眼病的目标吧……感觉好难……

——

从这个角度看,自己真的有病啊_(:3」∠)_至今没做过抱团互暖变相自荐给自己艹存在感的事情,只是在自己的地盘舞一下,感觉也是精力不足,写完文就只能咸鱼躺,要是精力用去这些乱七八糟的地方连文都写不出来了,艹出存在感有个毛用……有鸡血的时候更是要且写且珍惜了。

所以很是不理解以前在BS看到的一些,文变得隔日更隔周更的,还每天互暖自荐的……你有那功夫,日更起来不是更好吗?好好的正道不走,有毛用?

哎,要是我能日一万还每天精神百倍,肯定会变成我特别羡慕嫉妒恨的一个太太那样,每天日完三篇文的日更后到处挑掐抒情了……虽然意识到写文才是根本这点不错,但本质还是个掐货戏精,而且是废物本废那种级别的掐货,至今不敢下场只敢围观的根本原因是知道自己水准太差,下场会被掐的毫无还手之力,真是太惨了……

还是要听基友的,朝着早日摆脱掐货心的方向努力吧_(:3」∠)_然而吃瓜使我快乐啊……苦……

怂戏精只能自己舞一舞来缓解寂寞了(´・ω・`)

  1 1
 
评论(1)
热度(1)

© 阿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