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呼

【发文在子博客】我觉得自己是一个超有趣的人,希望有缘看到我的人也能觉得我很有趣,谢谢ヽ(●´∀`●)ノ

 

最是人生不得见,英雄老死美人尘、叫ABSB的理由

我一直觉得“”很虐但天妒英才和红颜薄命也一样虐。

我对人生HE的理解大概就是功成名就时隐退,浪迹天涯,在所有人都不知道的地方继续自己的“从此幸福生活在一起”的日常,我喜欢看人封神,虽然知道他是人,但并不想看他如何一步步跌落神坛,全职只记录了叶修的一段传奇,并且在之前之后都留白很多,真是再好不过了。

这又引出了我对ABSB的怨念,对火影结局的不满倒不完全是因为拆CP而是眼睁睁的看着从小打到陪伴成长的英雄,在成年后,就算依然强大,就算实现了自己成为火影的梦想,但归根到底也不过是一个经常加班各种妥协的普通男人。

人类本来就是因为相信一些虚假的故事,才聚集在一起,并且把一部分虚假故事变为了现实的生物,这才是人类超脱于其他生物在最后站到了生物链顶端的本质(人类简史——从动物到上帝),所以我一直觉得人类的本能之一就是从虚假故事里吸取力量。

ABSB花费那么多年画完了一个充满了梦想、激情和热血的故事,结局却是所有人都要乖乖拉来配对生孩子当苦逼上班族,这就好像冷冷的大巴掌扇在了痴迷于(嘴遁改变世界,世界有救)这个假故事的人的脸上。

现实如此艰难,何必拆穿?

你把故事停留在鸣人和佐助一起去旅行,他们有着无限的可能,未来充满希望,不好吗?

从此以后只称呼ABSB,作为被打脸的痛的回报_(:3」∠)_

虚假的故事虽然是虚假的,但读者从故事里获得的感动却是真的,这就好像是薛定谔的猫,我们不需要你残酷的把盒子打开,给我们看这只猫死去后留下的尸体的每一个细节,把盒子留在那里,让我们相信还有一个所有人都能HE的未来不好吗?就算只是幻想,就算这个HE的可能性低到微乎其微,只要盒子没有打开,那就不是绝望。

毕竟残酷的现实,已经太多了【。



 
 
评论

© 阿呼 | Powered by LOFTER